HELLUIN

我有我的坚守,我的执着,我的原则,我的梦想。

《莱戈拉斯小时候那些事》其一(一发完)



 

大概是一个个短篇吧…

儿控瑟兰迪尔预警。



 

微风卷过草地,一朵朵野花终于探出头来,露出了害羞又张扬的粉色。

春天来了。


 

在山毛榉交错的树丛中,一抹耀眼的金色飞驰在丛林之间,上下跃动,风将他的猎装吹得飒飒作响,他敏捷的上下穿梭,湛蓝的眼眸里荡漾着掩饰不住的笑意,惊起一片片鸟儿,像一只凶狠灵巧的小豹子。

是一只半大的小精灵。

在远处,树枝盘绕而成的宫殿当中,一个衣着华丽的人半倚在天台上,阳光撒下一片阴影,描摹着他那刀削般精致的面容,美的让人窒息,仔细看,他和丛林里的那家伙有着一样耀眼的金发,只不过他的颜色稍浅。

他此刻凝望着小精灵的方向,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,看起来十分温柔。


 

小精灵似乎没发现ada在远处看着他,他只是一边飞速的往前穿梭,一边催促后面的伙伴快点。

“嘿,莱戈拉斯…”后面的精灵气喘吁吁“你应该慢点。”

“陶瑞尔。”前方传来莱戈拉斯稚嫩的声音,带着一丝兴奋,像憋了很久的鸟儿终于可以展翅翱翔了一般“是你太慢了,今天难得有机会,我们应该好好把握。”

这地方我天天看,哪像你,就像没见过森林一样,陶瑞尔在心里嘀咕。


 

确实,莱戈拉斯是幽暗密林的王子,从他记事起就待在那个树根构成的宫殿,学习着王子的礼仪和修养,很少有机会能出来逛一逛。

很大一部分还要归功于他的ada——瑟兰迪尔。

瑟兰迪尔的教育很严格,他几乎不允许莱戈拉斯出去玩,这对精灵这个该玩的年级来说是十分困难的。

难怪莱戈拉斯这么兴奋。

陶瑞尔心想这家伙明明整天呆在王宫里体力还这么好的惊人。


 

那边的莱戈拉斯没了动静。

一会,远处爆发了莱戈拉斯惊喜的大叫“陶瑞尔!快过来!!”

“怎么了?”陶瑞尔简直有些头疼,这是今天第三次莱戈拉斯这样了。


 

她赶到的时候,看见莱戈拉斯不知道在哪弄来一块布,包裹住怀中的东西,

怀里的小家伙毛茸茸的,可怜的眼睛眨巴眨巴,惹人可怜。

一只小鹿。

“它受伤了?”陶瑞尔看见布下面隐约有血迹。

“不是它。”莱戈拉斯笑了,然后伸出了自己的左手,一道伤口赫然呈现在陶瑞尔眼前,还在渗着血。

“天哪,莱戈拉斯,你太鲁莽了。”陶瑞尔伸手就要给莱戈拉斯包扎。

“我没事,陶瑞尔。”莱戈拉斯笑的一脸灿烂“这家伙刚刚站在那里。”莱戈拉斯指了指远处的土丘,“那有猎人设下的陷阱,它刚刚被困在那了。”

“尽管如此,你也太不小心了。”陶瑞尔责怪道“陛下知道会担心的。”

莱戈拉斯没有去听陶瑞尔的话,他只是爱惜的抚摸着怀中还在瑟瑟发抖的小家伙“你说,把它送给ada做礼物怎么样?”

“哈?”陶瑞尔有些惊讶“礼物?”

“ada快过生日了。”莱戈拉斯义正言辞,“他从来没有给自己过过生日,我就想,送他点什么。”

“这小家伙没有母亲了,它还很小,就算我们不把它带走,它也会死在这里的对不对?我找了很久,都没有合适的礼物…”莱戈拉斯朝陶瑞尔眨了眨眼睛。

“行行行,都听你的。”陶瑞尔无奈了,合着这几天陪他跑遍密林,这家伙原来是要给国王陛下送礼物!

“好!”莱戈拉斯笑的一脸灿烂。

两只精灵于是开始往家赶。


 

莱戈拉斯安顿好小鹿后,已经是傍晚了,他噔噔噔的跑到了书房,发现ada不在那里,然后又小跑着来到了天台,看到他的ada在哪里喝酒。

火红的夕阳洒在他的长袍上,他的ada慵懒的半倚在椅子上,夕阳给他镀了一层金色,包裹在长袍里的身材修长精致又充满力量,衬托出一种高贵优雅的气质来。

莱戈拉斯看呆了,不由得生出一股自豪感来。

他的ada如此英俊!如此万人敬仰!

“莱戈拉斯?”低沉的声音莱戈拉斯拉回现实。

他的父王此刻转过头来,苍蓝的眸子注视着现在不远处的小精灵。

“ada…”莱戈拉斯不好意思的挪开视线“我来叫您用晚膳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瑟兰迪尔眯了眯眼,将自家孩子的举动尽收眼底,他站起身,理了理自己的衣服走向莱戈拉斯,“走吧。”

莱戈拉斯小跑着跟上。

“玩的怎么样?”瑟兰迪尔注视着前方,询问后面跟着他的小精灵。

“很开心!”莱戈拉斯偷偷比量了一下和ada的身高差,算着还有几年才能追上ada。

“嗯,不过玩归玩,明天开始,要干正事了。”他的ada用不疾不徐的语速说。

“我知道ada。”莱戈拉斯回答“我会努力的。”

莱戈拉斯没有把小鹿的事情告诉瑟兰迪尔,他想给他一个惊喜。


 

太阳终于落下山坡,预示着一天生活的结束,精灵们都陷入的沉睡。

然而,一阵轻微的脚步传来,王子的房门没轻轻的开起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黑暗中走出一个高大的精灵。

是瑟兰迪尔,他有着与白天不同的温柔的眼神和态度,注视着床上睡姿不是特别雅观的小精灵。

他走到床前给莱戈拉斯掖好了被子,轻轻的在睡的天昏地暗的小精灵的头上落下一个吻,小精灵嘴里还嘟囔着ada…ada…之类的话。

瑟兰迪尔温柔的笑了。



 

“晚安,我的绿叶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