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UIN

我有我的坚守,我的执着,我的原则,我的梦想。

【莱瑟】



其实可以写成一个中长篇,结局自然是he。

如果有人想看的话…



风席卷过森林,月亮撒下细碎的光芒,人们已然陷入沉睡,顺着未关严的窗户,拂过人们熟睡的面庞。

万籁俱寂。

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倚在窗前,凝望着远处沉睡的森林,如深海般的眼眸涌动着说不清楚的情绪。金色的长发如瀑布般撒在肩头,在光芒的照耀下宛如神邸般神圣。

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只是在万物皆睡的时刻,他醒着。

等待着什么。




森林之外,同样的有生命未眠,莱戈拉斯坐在火堆旁,小心的擦拭着手里的弓箭,尽管这把弓箭跟随了他很多年,却依然光亮如新。

“莱戈拉斯,你怎么还不睡?”矮人金霹揉了揉朦胧的双眼,看着自己的精灵朋友依然如他睡着时一样,未曾移动半分。

莱戈拉斯没有回答他,他沉默着,陷入某种回忆。

他想起了很久之前,那场惨烈的战役,多少精灵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,在那片被诅咒的土地,因为他的任性,他的冲动,他所谓的愤怒。

他也想起了自己的父王,瑟兰迪尔,那个总是坐在高大王座上的精灵王,从未肯施舍半分给他一个笑容,他的冷漠和骄傲是刻在骨子里的,烙在心灵上的。

却在渡鸦岭,对着他,对着背影,那么的惊慌,那么的害怕。

当时怎么就没发现?莱戈拉斯不止一次问自己,为什么当初不留下?

没有答案。

他的心像火烧般疼痛,后来他加入了魔戒远征队,甚至未询问过他的父亲。

他以为这样,就可以忘记那个高高在上的王,忘记自己的父亲。

事实证明他有多么的可笑。

魔戒被销毁,所有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,一切步入正轨,身边的人无时无刻不提醒他,终于他不得不面临一个他一直逃避的问题——回家。

他心烦意乱,不知道如何面对那个王。



长时间的相处让金霹大概猜到这位精灵朋友在想什么,也许他在思念故乡。

“没想到阿拉贡居然当上了国王。”金霹开始没话找话“真够令人惊讶的。”

“嗯。”莱戈拉斯只是淡淡的应了一声。

金霹反正也睡不着了,索性陪他一起仰望星空。

他开始絮絮叨叨找些话题,尽管精灵并没什么谈话的兴致。

“听说瑟兰迪尔王是个十分有能力的精灵。”金霹感叹道“而且十分英俊有魅力。”

莱戈拉斯的手顿了一下,依然没停下擦拭他的弓。“这是全中土都知道的事。”

语气有些别扭,几乎让金霹一瞬间明白过来朋友的不正常源于他父亲。

“真想看看他。”金霹没有停止说话“你什么时候回去,带上我一起?”

身边的精灵没了声音,连手都顿住了。

“我不打算回去了。”身旁传来莱戈拉斯闷闷的声音。

“我打算西渡。”

“哈?”金霹有些不明所以。

“走吧。”莱戈拉斯很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“先去趟瑞文戴尔。”




瑟兰迪尔依旧每天公式化的生活,与以往别无二致,唯一改变的,就是每晚都会在窗口眺望远方。密林的精灵发现王越来越沉默,甚至很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。但每一次出现,依旧是那个曾经的王,却也明白,那张狂傲的脸下面,埋藏着对王子的思念。

王的心并不是石头做的,他用冷漠将自己伪装,但心那一块终究是软的。

他是一个合格的君主,一个不合格的父亲。

瑟兰迪尔已经记不起这是多少个春天,久到已经麻木。

他独自批阅公文,眉头微微皱着。

一只雪白的鸟落飞进了他的书房,落在他的公文旁。

瑞文戴尔的信使。

他取下了信封,扫了一眼上面的内容,依旧面无表情。

沉默。

他挥了挥手,鸟儿乖巧的飞走,消失在天空尽头,他的手依然攥着那张纸。

他知道自己再也等不到了。

信很短,只有一行字。




“莱戈拉斯准备西渡。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