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UIN

我有我的坚守,我的执着,我的原则,我的梦想。

[莱瑟]刀?

这其实某一个脑洞的某一段的中间产物……

故事是完整的,但是……

真的……





狂风在肆虐。

莱戈拉斯倚在石头旁,鲜血顺着他的嘴角和胸口向外流淌,汇成了一条蜿蜒的小溪。



大抵要死在这里了吧。



他闭上眼睛,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巨大的野兽般的嘶吼夹杂着血雨腥风再次将他掀翻在地,他向外咳了口血,手里紧紧攥着白宝石,意识开始逐渐涣散,感官早已麻木。

 


朦胧间他好像回到了小时候,在一片柔和的光晕,四

周是一片空白的蓝,他独自一人站在天地之间,小小的,似乎在于寻找什么,他看到了阿拉贡,埃尔隆德领主,金霹,甘道夫......那些已经死去的,和远在维林诺的曾经的伙伴,在一片光芒中,微笑着向他招手,他刚想迈动幼小的身躯,一回头,却看到另一个高大欣长的身影,淡铂金色的长发披在肩上,暗金色的长袍,背对着他,在世界的对立面,没有任何动作,没有回头看他哪怕一眼。



小小的莱戈拉斯下识地跑向那个身影,一步一步,如此的热切与期盼。



那个身影却突然迈开步伐,朝相反的方向走去,步伐缓慢而有力,清晰又不容置疑。莱戈拉斯跑起来,企图追上他,可他们之间确永远只相差那么远,不管他多么努力,甚至连一片衣角也握不到。


咫尺天涯。



莱戈拉斯眼睁睁的看着那个身影毫无征兆的化作点点星光,一点点飘散,消失。

不曾回头。

“不——!”他绝望的大喊。

四周的场景坍塌崩裂,他回头,那些朋友们的微笑破碎成一块一块,糅合纠缠在一起,光芒被扭曲成了黑色,向下坠落。

失重感袭来,莱戈拉斯拼命想抓住什么,徒劳无力。

直到下坠感消失。

灼热的温度唤醒的他的意识,他睁着呆滞的双眼看向自己的双手。

长大的莱戈拉斯。

四周都是血,尸体。人类的,半兽人的,精灵的。残缺不全的肢体,鲜血和岩浆融合在一起流淌,一片荒芜。

他难以掩盖自己的震惊,这是即便参加过魔戒远征的他也不曾见过的,真正的死地。

战争,死亡,死亡,死亡。

最后的同盟。


一声龙啸换回了他的神智,他仰头,看到了天上翻飞的巨龙。

天地之间,一个身着银甲的辛达精灵只身与巨龙搏斗,龙翻飞着仿佛在嘲笑他的自大与狂妄,火焰疯狂的舔抵着每一片土地,将尸体烤的焦黑,金色的身影在地上巧妙的进攻,躲闪,防御,化解了每一次来自天上的攻击,丝毫不见慌乱和恐惧。

终于伴随着箭刺穿龙甲的声音和火焰燃烧皮肉的声音,巨龙逃走了,代价是瑟兰迪尔半张精致的脸被龙焰烧成了灰烬,连带着原本深海般的蓝也只剩下了一片浑浊的苍白。

Thranduil没有任何表情,疼痛使他冷汗直流,他撑着剑走到了不远处的石头后面,血顺着他的脸颊流进衣领里,和地上的血融为一体。

莱戈拉斯清楚地看到,石头后面的保护魔法阵里,一个金头发的婴儿睡的十分香甜,这是一方净土,仿佛外面的战争都是缥缈和虚无。

瑟兰迪尔倚在石头旁,解开了法阵,他已无半点力气,看到婴儿时,那只完好的眼睛里露出了莱戈拉斯记事起不曾看到过的温柔和爱。

似乎怕吓到孩子,瑟兰迪尔打算去抱孩子的手停在半空中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收回的满是血污的手,“还好你在。”瑟兰迪尔看着孩子,虚弱地露出了一笑容。


“ada…………”

莱戈拉斯的手颤抖着穿过瑟兰迪尔的身体,在他旁边崩溃的大哭。

他从没有一刻这么恨自己,恨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这就是他的父亲,从未说过受他,却在他出生起就已言明,这份爱,一直都在,直到世界的尽头。



周围的一切泯灭消失,巨大的撕裂般的疼痛将莱戈拉斯带回了现实。

猛的,莱戈拉斯在那片浑浊的黑当中看到了一丝湛蓝的色彩,纯粹,温暖。


千百种情绪涌上他的心头,他死死的盯着那一团微弱的光晕,生怕它下一秒就消失,它依旧存在,变得越来越大,一瞬间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,莱戈拉斯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。


他死死的盯着前方,连眼睛都不曾眨动,鲜血流失使他的身体变的冰凉,他不甘心就这么失去意识。

在他昏迷的前一秒,他感受那萦绕日日萦绕在他心头的,勾去了他的魂魄的气息在光芒深处散发,一如几十年前那么冷冽,又让人安心。


他倒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
“父亲……”隔着满天的血红莱戈拉斯看到了他寻找了千年的人儿,用尽全身的力气拥住他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然后彻底陷入在黑暗中。



“绿叶……”低沉的嗓音响起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